大肿马

时速280迈的安全驾驶。

[安雷/瑞嘉/ABO]忒修斯行动

* ABO ,安雷和瑞嘉都是AxO,想干就干,要干得痛快!!!

* 特工设定架空,尽量日更

好想把雷总和嘉嘉一口吃掉



1>



“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吗?” 

他们走在去往安全屋的路上时,雷狮忽然问他。 

那时候距离他们从计程车上下来已经过了将近半小时,目的地却依旧显得遥不可及。离开大路之后,在满是杂草和枯叶的腐殖质层上探索了好一阵,他们才总算是走上了一条看起来很像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可疑的猎人小径。目之所及处,山毛榉树不露声色地多了起来,巨大的树冠填满了黑暗,这是条上山的路。 

四周冷且静,这样的夜晚,没有风,连夜枭的悲号都听不见。因此,原本一直走在后面的雷狮的声音忽然响起,让安迷修花了好一会儿才强压下自己抽出武器的冲动。 

“这,这个嘛。” 

他支吾着,这种仿佛相亲场合才会遇到的尴尬问题在一片漆黑的诡异野山之间听到,反而让人辨不清对方的真实目的。 

喜欢蓝色?喜欢甜食?安迷修紧紧攥住别在腰带上的枪套,指尖来回刮着羔羊皮面上一小块褶皱,心不在焉思忖了一阵却越发觉得荒诞不经,只好以默不作声掩饰。然而身后男人自始至终气息不变,且仿佛并不真的期待他的回答似的,自顾自述说起来。 


“我喜欢马。” 

“哦,这可真是没想到。” 

“没指望你会感兴趣,”他冷淡地打断道,“听着,我小时候有过一匹马,没活多久,但是匹不错的赛马。” 

安迷修张口结舌。 

他不知道雷狮为什么忽然和他说这些,以至于这时候,他并没有像往常遇到这种情况时一样迅速道一句:“那可真遗憾。”而是铁石心肠地站在原地。好在,雷狮并不是个拘泥于礼节的人,于是他继续说道: 

“在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带来它的人和我说,虽然是 Omega ,但这是一匹会只为我奔跑的马。 

“那是匹南非冠军马的后代,有值得骄傲的血统。 

“于是我带它去参加了第一次比赛,但只拿了第二。 

“之后我才知道,那匹马诞下的马驹还有一匹,是当年以最高价成交的 Alpha 驹,买下它的主人指望着它能从这次初赛开始常胜无败,成为神话。” 

说到这里,安迷修不由地转过脸去想要看看身后那人的表情,可是他下意识地阻止了自己,而这不仅仅是四周过于黑暗的缘故。 

而雷狮平静的讲述还在继续: 

“听说了这件事后,我晚上翻去了那间马场,干掉了那匹冠军 Alpha 马,用枪。 

“我的马从此战无不胜,起先只有疯子和外行才会把筹码压在一匹年幼的 Omega 马身上,但后来,它成为了赛场上的宠儿,再后来,它成为了神话。 

“最后,” 

这次是雷狮停了下来,在黑暗中,安迷修听见他的呼吸有些不稳,那似乎是身体强行压抑着笑出声的冲动造成的大幅震颤,但他却拿不准主意。 

“在它退役的那天,我亲手把它杀了。 


安迷修眯起眼。

“这故事听起来可不怎样。”

“是吗。”

雷狮重新迈开步子,显得漠不关心,安迷修盯着他渐渐融入黑暗的背影看了好一阵,才把手慢慢放回风衣口袋中,脚步声重新变得杂乱起来。

“快到了。” 

又是好一阵埋头赶路之后,雷狮出言提醒他,音调与方才讲故事时别无二致。 

在山顶,高大的乔木四面隐去,月光平白地撒在野草,碎石,和本该组成一间小屋的瓦砾碎片上。 

“这下——” 

安迷修还未发表感想,就被背后一股如箭般直射而来的杀气逼得闪身掏出枪来,在未看清来者之前先行解除了保险,将手指滑到扳机上。 

“我要是你,就不会乱动。” 

嘉德罗斯在几乎贴着他脸的距离,横着将沙漠之鹰的枪口抵在安迷修额头上,他低头瞥见对方指在自己胸口的两把银色手枪,眼白映出月光森然。

辨出来者,安迷修皱起眉头,看见嘉德罗斯张开嘴,于是越发头疼地闭上了眼,然而这依然无法阻止那听到耳朵起茧的两个字被轻轻吹到他脸上:“渣渣。” 

“……”

“你们最好派个正常点的代表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另一边,瞬间避开数米的雷狮背靠着树,用机关枪的枪口死死顶住把长刀停在他颈动脉边的格瑞的下巴阻止他靠近,挥来刀风没有耐他分毫,倒是身后一大片树枝应声裂开,在两人之间降了场混着碎叶的木屑雨。


安迷修在噼啪声中张开眼,望着这一摊烂局重重叹了口气:

“这下惨了。”


174小时前。 


“鬼天盟的首领,鬼狐天冲。” 

丹尼尔将文件中的一张照片放大到显示屏上,看起来像是从监视录像带上截图的照片被勉强处理过之后依旧一片模糊,另四人盯着看了一会儿,俱不吭声,只等丹尼尔下文。 

“一周前有人捕捉到他自口岸入关,三天前,有线人自称在总督府的拍卖会上见过和他身形一致的男人,因此现在基本可以确信,他本人已经回到了凹凸之城。” 

“长官,恕我直言,”格瑞打断丹尼尔的话,“对于一个已经在潜伏五年都没给我们抓到蛛丝马迹的黑手党头目来说,一周里上相两次是不是有点太浮夸了。” 

完全不意外。至少丹尼尔的脸上是这么写的,他甚至连礼貌性的微笑都节约了下来,只留一副皮笑肉不笑模样冲着另外三人点了点头,“起初我也这么想,但是——” 

他挥挥手,在全息投影上放大了一份文件: 

“我们调查了那次拍卖会,发现成交的商品中有一个你们的老朋友。” 


“猜猜看是什么?” 


“——总之,不管你们怎么想,我还是觉得太蹊跷了。”酒吧间人声鼎沸,安迷修夹在雷狮和嘉德罗斯中间,努力控制着刚好能让另一边的格瑞听到的音量低声说道。 

“谁都知道是陷阱,”雷狮冷笑着说,“你要是有更好选择,那我洗耳恭听。” 

“我们本来有的,”嘉德罗斯将手中酒杯转了个边,视线劈向格瑞,“我本来能把那个老东西弄死的,就差那么一点。”

一直闷头喝酒的格瑞头也没抬,淡淡道:

“若真如此,你已经被革职了。” 

然后他不等嘉德罗斯发飙,轻而易举将话题转了回来:“有必要去调查看看。”

“啊?可是——” 

“哈,”嘉德罗斯挑起眉毛,拿着威士忌杯的手翘起食指朝着欲作最后挣扎的安迷修方向点了点,“你在害怕,废物。” 

“喂喂喂,人身攻击就过分了啊……” 

嘉德罗斯用鼻子重重哼了一声,并不理会他,只将手中酒杯砸在格瑞面前。他并不胜酒力,因此此时已经泛红两眼直勾勾瞪着格瑞,鼻息沉重仿佛恶犬,安迷修在一旁只听他哑着嗓子低喝: 

“我们也该好好清算一下了,格瑞,在凹凸之城。” 

这次格瑞干脆直接装没听见,他仰脖饮尽杯中余酒,旋即站起身来对安迷修和雷狮颔首:“那我们明天下午动身,各位今晚都早点休息,我先告辞了。” 

三票对一票,安迷修望着格瑞拎起外套离开,剩余两人也毫无转圜余地,伤脑筋地揉着太阳穴连连告饶:“行吧行吧,你们说了算,我这就权当是公费旅游了。” 

“公费旅游?”雷狮笑了一声,忽然凑近,目光如同蛇般攀住对方的嘴唇,渐渐上行。在快要接吻的距离,安迷修抢先一步死死抓住了那人的肩膀,回头瞥见早已经趴在桌上睡死过去的嘉德罗斯,在心里松了口气。

“……你这家伙。”

觥筹交错一夜,雷狮的眼神却清明依旧,此时他虽笑意犹在,却以冰凉视线盯着安迷修,两人滚烫鼻息笼着酒精气味在彼此皮肤上交缠,其中一丝鸢尾花香似隐似现。感受到这股气味逐渐明显,安迷修警告地瞪着雷狮,却发现雷狮早已移开视线,只抬起胳膊挥开安迷修按在他肩上的手,坐正了身子,拿起酒杯慢慢喝净掺着冰水的酒液。

等那股奇异的花香彻底消失,他才回过头深深望了安迷修一眼,语带戏谑:

“废柴骑士就不必谦虚了,说起凹凸之城,那不是你的大本营吗?” 


安迷修瞠目结舌,半晌说不出话。

这家伙……居然是在记仇! 


和雷狮之间,倘若非要硬扯为纯粹的同事关系,也确实有点在睁眼说瞎话。毕竟自从进入「马戏团」以来,他们之间共同执行一个任务的次数虽然几乎为零,但因不同任务而鬼使神差碰头,而最终不得不交换信息或硬着头皮互相掩护的次数却不下二十次。 

而这二十次里至少一半,包括最近的那次,都发生在凹凸之城。 

至于最近的那次,简直是再糟糕也没有的了,光是回想起来都觉得头疼。 

思及此,因为要开车所以滴酒未沾的安迷修透过后视镜,深深望了一眼在后座闭眼假寐的雷狮。 

“真不想去啊……那地方和我八字不合。” 

他轻敲着方向盘的皮面,小声嘟囔。 

“发生在凹凸之城的事,留在凹凸之城——是么。” 

雷狮说完,睁开眼,目光与安迷修在后视镜中相合:“绿灯了。” 

“……哦。” 

重新发动的轿车平稳驶在凌晨四点的雨后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后座的男人在不时掠过车窗的昏黄路灯光中注视着安迷修的背影,半晌才出声问道:“明天几点集合。” 

安迷修扫了一眼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机,回忆道:

“应该是下午,具体的得等头儿回话了。” 

“嗯。”仿佛感到满意,雷狮两手抱臂仰躺回后座的皮垫上,“今晚不必送我回去。” 

“啊?” 

“因此这个路口不必变道。” 

“可那是我家……啊。” 


安迷修这才领会到雷狮的意思,再次陷入沉默。凭他平日里一副伶牙俐齿和能屈能伸的圆滑个性,每次遇到这个人却总能被噎得半点漂亮话也讲不出口,像是钉住了魂,除了发愣什么也做不成。恍惚之间却见雷狮在后视镜里半边嘴角微微扬起,跟刚才一样的嘲讽态度又将他飞速拽回现实

他趁后座上人不备,猛踩一脚油门,雷狮始料未及,不得不抬手撑住他的椅背才勉强在突然加速的轿车中找回平衡。安迷修感到椅背上重量忽然增加,抬眼望向后视镜,意料之中得到一记恶狠狠的眼刀,他忍不住大笑起来,得意忘形,连闯两个红灯尚不自知。

到底是这条路红灯太多的错,还是这可恶的家伙一直给自己制造麻烦的错。

——又或者是,一直心神不宁的自己错。

在第三个红灯前及时悬崖勒马,正襟危坐回归好司机模式的安迷修,刚刚感受到的一点解气此刻已经迅速转化成了对自己幼稚行为的刻骨无奈。

在雷狮看不到的地方,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还说什么留在凹凸之城……这不是全都带回来了吗。 







评论(7)
热度(102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肿马 | Powered by LOFTER